Eileen

Ich gehöre nur mir

今天,我的茉莉开了
忘记是哪部电影的情节了,在男主角去世以后,众人反应各异,按照与男主角的关联程度,逐渐递减哀伤的等级。而我,今日就仿佛是这电影里的一幕,在某个阳光不是特别好的午后,看着我刚刚开放的茉莉,安坐一隅,平静体面的接受了这一消息,与朋友叹一声"唉,多好的人啊",如是,只有一层薄薄的弥散的哀伤,而已。
本应如此,可当我准备回归我的平静日常时,发现总有什么,在无声处衰弱的挣扎着,撩拨着我某根隐秘的心弦的,似乎想要提醒我想起点什么,抑或是表达点什么。是什么呢?是那个夏日来自陌生的你的一块蛋糕?还是面对吐东西的小仓鼠一句不约而同的话语?是装着美式咖啡的玻璃杯外面凝结的水珠?还是我告别时对于你名字的赞赏好像有点失礼?好像都是又好像都不是,应该是比这些更深刻一点的东西,然而,我们也就只匆匆见了这一面而已!
于是,我找了些东西来安慰那根躁动的琴弦,我告诉它,我感怀于生命的脆弱与命运的无常,无论多么动听的乐章,都会在上帝想打个喷嚏时戛然而止。可它不满意,于是我发了久违的朋友圈,悼念这位早逝的兄弟,告诉它我只是不想有任何的失去,希望所有人都健康欢喜,可它还是郁郁。于是我打电话给妈妈,絮絮的说着我的茉莉,慢慢聊到我的惋惜,放下电话的一秒钟,我忽然记起,昨天因为心脏警告而不得不睡的我,做了一个甜甜的梦,梦里有个少年,在特别寒冷的冬季对我说了什么,摸了摸我的头,好像还特别细心的照顾了我,我拉着他的手,在心里对自己说"如果找个人一起走下去的话,那一定是你!"我记不起梦里的人的脸庞,只记得那人的感觉超级超级优しい。我不知道梦里的人和你有什么关系,但是在我心力交瘁的一个夜里,这样一个让我安然入睡到差点记不起的梦,真的好甜蜜。这是给萍水相逢的我最后的礼物吗?还真是像你。
写到这,我露出了有点想哭的微笑,你选择了轻轻的离开,不代表人们会轻轻的淡忘你,至少,多年以后,我给儿子买芒果乳酪蛋糕的时候,会告诉他,曾经,有个读书很厉害的叔叔,毫不吝啬的向陌生的我分享了他的善意,像一株冬日的茉莉,把香气留在了时光里。

评论

热度(2)